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摩西過紅海

一個炎熱的下午,我正在工作室趕工,蔡老師突然匆匆的跑進來。對著我說,大埔港的海水大退潮,無奈我的電話收訊不良,他只好跑回來揪我一起去看。來了一個多月還真的沒看過,大浦港大退潮。於是我就快快放下手邊的工作,提起相機就往海邊衝去。來到大浦港之後,就猛按快門,那是一個很驚奇的感覺,因為長時間在此,卻只看到大浦港不是風平浪靜就是大風大浪。卻沒看過海水退潮退那麼後面。到底這些水是退去哪裡了?心中滿是疑惑。雖然疑惑但還是興沖沖跟蔡老師遊歷了退潮後的大浦的"海底世界"。雖然沒有驚異的狂想伴隨,但這些奇特的海底岩床,早就已經讓我目不轉睛,一個個仔細的欣賞。由於平常只能立於岸邊觀浪,如今卻能在海中間欣賞浪花與岩石。心中自問,是否摩西過紅海時也是如此的震驚。下面就挑幾張照片大家一起看看吧。

天然峽灣的大浦港


準備要下海了,杵杖一揮 海水就退開。

已經立於海中

回頭望,哇!海水居然退那麼遠。

終於走到對岸,頂山山腳下,遙望遠方的大浦涼亭與白馬尊王廟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