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東莒外海觀島

來到東莒一定要出海看看,寶哥幾次的邀約,看我上船出海是否會暈船,但我都沒有正面回答,內心想,若說會暈,那就失去出海觀島的機會。但硬說不會暈,到時候暈船可就給大家造成麻煩,破壞了興致!這次我索性不管咬著牙,一口答應上船去瞧瞧,東莒三傑(船長/船老大新哥、樂活達人/東莒社協理事長寶哥、玩樂達人/東莒國小校長華哥)是怎麼玩樂東莒。我呢,就是上船的新手,手持相機、不怕暈船地猛按快門。

我跟校長室本來要搭順風船到東莒離島大嶼拍雁鷗,但出發為時太晚,校長後來索性也跟寶哥他們釣起魚來。可惜東莒鱸魚季在此趟的航行,由新哥釣起的唯一一條鱸魚後宣告結束,我無法看到滿載而歸的盛景。因為途中,大家都說可別讓我這台灣來的同胞,見笑!我倒是被他們的豪邁逗的開懷大笑,隨著海浪搖晃的小船,讓我也飄飄然,吹著海風放鬆心情,觀賞著美麗的景色。東莒雄偉的岩岸隨著光線的流轉,產生不同的變化。夜幕低垂,月色緩緩漸漸微亮。此時吸引我的目光的是,船邊的浪花,遙望大海,只有遠方的船燈,一片漆黑,但船過的水痕浪花裡透出閃閃的亮光,原來這是東莒特殊的浮游生物:星砂,有如螢光般的光亮。新哥說只有海釣夜歸的他,才能獨享此時此地的美景。


校長說:拍不到他釣到魚,拍拍釣餌也算是個經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