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欲聞花香,無奈只剩蚊香。

很多時候,到了一個美麗的境地,那裡風景優美,氣侯宜人,生活悠閒,可以讓自己恣意的身處其中,但偏偏人喜歡居住的地方,蚊子也會特別喜歡。馬祖的東莒的大埔聚落真的很讚,很悠閒。但是在我一到之後蚊子卻不得閒。我那原本無限美好的感覺,卻變成得與蚊子對抗的心情,真的很讓人沮喪。

東莒駐村時,準備的防蚊液、及各種的蚊蟲咬消炎藥膏。

A. 歐牌防蚊液,由藝術轉場專案企劃億美小姐贈送。B. 綠牌防蚊液,郭伯母贈送。C. 台北皮膚科醫師所開立的蚊蟲咬藥膏。D. 東莒衛生所藥帶,非設籍馬祖,持健保卡只要30元就能看醫生。E. 由美麗的衛生所醫生筱琪主任開的三款皮膚藥膏。F. 日本止癢藥水,特別感謝連江縣文化局文化推展課課長曉雲割愛贈送,因為是她從日本買回來的所以特別珍貴,得找個機會來回禮一下。G. 媽媽特地給我的藥膏。H. 五塔油,台灣買超貴的,還算好用。I. 台北買的防蚊液,是目前最有效的防蚊液。J. 目前為止我擦過最能消腫消炎的藥膏,感謝蔡英傑老師的提供,老婆也幫我買一條吧!K. 白花油,想拿來止癢,但真的癢起來時,又沒什麼效。L. 萬用藥膏,涼涼的,因為父親是愛用者,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是用這個,但是對付東莒的蚊子實在是沒什麼效,蚊子真的很毒。但因為我個人體質的因素加上皮膚敏感容易過敏所以就更嚴重。
其他還有很多沒拍到的有,面速力達母、衛生所的止癢清洗藥水、蜜蜂牌草藥膏,由億美的同事逸馨贈送,在此特別感謝她。下次她若來台北玩再好好招待她一下,順便一提,她的大學同學是身聲劇場的第一百零八個巴奈。

可怕的蚊子



蚊蟲咬後的狀況





沒有留言: